洛阳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2020年9月7日【谷一周刊】卫生间装修注意事项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09-07 11:48:23
据统计人一生有5年的时间是待在在卫生间里的,在这个使用频率那么高的小空间,如果装修的时候没有做好,真的很糟心。卫生间虽小,却承包了家庭的清洁、洗浴、梳妆等多个功能。它是一家人每天开始和结束的地方,也是体现家庭舒适度、安全性和幸福感的地方。家庭装修中卫生间是重中之重,有几点问题千万别忽视了。

关于卫生间的6个设计要点

● 地面:注意防水、防滑

● 顶部:防潮、遮掩最重要

● 洁具:追求合理、合适

● 电路:安全第一

● 采光:明亮即可

● 绿化:增添生气

利用立体空间

空间小的卫生间,如果把物品都摆放在明面,基本不用转身了,这时一定要在卫生间的立体空间上下一番功夫,比如做一个置物架设计,将近期要用的都放在上面,这样的活动空间可以更加充足。

通风采光

卫生间的通风采光能够让卫生间更加干净卫生,光线不足就会使卫生间看起来更加狭小,让人感到压抑。因此在卫生间开窗也是扩大卫生间空间感的不错方法。

地漏的位置要慎重考虑

地漏最好位于地砖的一边,如果在卫生间中间位置,无论砖怎样倾斜地漏都不会是最低点,设置好地漏的位置能避免出现积水的问题。

一定要做水管加压测试

测试时一定要在场,而且测试时间至少在30分钟以上,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是一个小时,10公斤加压后没有任何问题方可通过,如果忽略了这个重要的步骤以后麻烦可就多了。

门套和瓷砖要配合好

包门套的时候必须要考虑到地面是否还要贴瓷砖等问题,因为门套如果在贴瓷砖前钉好一直包到地面,将来如果地面水泥沾上了门套就会导致门套木材吸水发霉。

卫生间装修注意事项

01 预留水电路

卫生间装修时很多盆友往往忘了多预留电源插座和水路,后期改换智能马桶和电热毛巾架就容易导致使用不便。

02 墙地砖问题

铺地砖前做至少24小时的闭水实验,到楼下看看有无漏水痕迹;地砖与墙砖通缝对齐,铺地砖的时候要保证砖面有一个1°左右的泄水坡度,坡度要朝向地漏。

03 干湿要分离

卫生间干湿不分离就容易导致淋浴时的水到处飞溅,人容易滑倒,也不利于清洁,不能保持浴室清爽。

04 普通马桶换成智能会存在什么问题?

如果安装普通马桶时,用户普遍没有考虑到水电路的后续改造,没有在马桶位置预留强电电源、插座和水路,日后使用智能马桶就会比较困难。(安装马桶还要考虑坑距的问题)

有人说,家装是一门遗憾的艺术。不管想的多周到在住进家里后,也会有遗憾的地方。可是,一些本可避免的问题还是让我们提前准备好,让家里少留遗憾,多存温馨。

 

》》》点击报名洛阳装一网装修设计

》》》点击报名洛阳装一网公益验房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