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户型缺陷改造方法,90%家庭都适用!

来自:ly.zhuangyi.com日期:2023-03-08 17:34:26
人无完人,户型也是如此,总有一些小缺陷让人在装修时十分为难,比如采光差、层高低等等。本期所分享的户型改造方法,内部有常见的四种户型缺陷改造的建议和方法,干货满满90%的家庭都适用,希望这些装修知识可帮助大家将户型的缺陷变成亮点。

今天所分享的这些户型缺陷改造方法,都是比较实用的干货知识,一起来看看吧。

一、入户无玄关

入户无玄关不仅无法满足进出门存放和拿取物品的需求,还会导致开门即见厅的尴尬情况,不利于保护居住者的隐私。

玄关装修效果图

解决这一户型缺陷的一般做法是沿墙打造到顶式玄关柜或嵌入式柜体,空分利用有限的空间,满足收纳的需求,同时利用镂空隔断起到划分空间、保护隐私的作用。

二、过道狭长

狭长的过道不仅利用率低,还会让空间变拥挤。解决这一户型缺陷可以从以下几方面着手:如果过道两侧墙体为非承重墙,可以将墙体与两侧的空间打通,用玻璃隔断来代替墙体,提高房屋内的采光。

玄关装修效果图

如果两侧的墙体是承重墙,就要考虑如何利用这一空间,为避免让过道变得更加拥挤,可以将其中一面墙做成一个展示空间,利用射灯等补充照明,增加房屋的艺术感。

三、厨房没窗

没有窗户的厨房又叫暗厨,在这样的厨房做饭会给人一种压抑的感觉。解决这一户型缺陷的做法比较简单,可以在朝向餐厅的一面墙上开一扇窗,不仅解决了采光的问题,还方便传菜,优化日常动线。

玄关装修效果图

除此之外,还可以砸掉内墙将厨房改造成开放式,有利于家庭成员间的互动。不过要注意的是,无论是在墙上开窗还是改造成开放式厨房,前提条件是墙体必须是非承重墙。

四、凹凸柱外露

外露的梁柱不仅影响房屋的颜值,还会形成难以利用的鸡肋空间。

玄关装修效果图

针对这种户型缺陷,可以打造到顶式柜体将柱子隐藏起来,弱化视觉上的突兀感,同时扩大收纳区域,提高空间的利用率。

以上就是户型缺陷改造方法的相关分享,如果遇到了上面几种户型缺陷,大家可以参考以上几种做法进行房屋的改造,不过不同的房屋情况不同,在改造之前建议先咨询一下设计师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