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年底装修还是年后装修?洛阳冬季装修注意事项分析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10-31 10:17:48
刚拿到新房钥匙,可是天气逐渐变冷,是年底装修还是等过了年装修?这是目前洛阳装修业主最纠结的问题之一。年底装修到底有什么好处?温度低会不会对装修造成影响?冬季装修应该注意什么?下面,随洛阳装修网小编一起了解一下。

首先,洛阳装修网小编分享年底装修的好处:

1、省人工费

人工费只涨不跌,年后装修规律,人工材料即涨5%—10%。

2、省建材费

年末买建材更省钱,很多建材商需要清除库存回笼资金,大部分商品都会进行打折促销,抓住这个机会购买主材不是能省下多少钱,而是这个时期购买主材,价格合适、恰当,材料价廉物美就不是一句空话了。春节前选定主材,节后施工过程中就不用为选主材费心了。

3、省家电费

原因和购置建材是一个道理,年底购买促销多,范围广,力度大。

4、省了房租费即是赚

如果小伙伴们是自己居住,早一天入住就减少一天在外租房的开支。如果小伙伴们的房屋是为了出租,早一天装修完毕,也可以早一天收取到租房的利润。如等到明年三四月的装修旺季再考虑,等到入住起码也是七八月的事了。

5、省时

做跨年工程的小伙伴有更充足的时间选购材料。很多建材家具如橱柜等都是需要提前订做的,而且订货期比较长,小伙伴如果是做跨年度工程,时间上就相对充裕一些。

6、环保质更优

充分利用冬天独厚的气候条件,节前工程能做的先做了,新建墙体度过了保养期(在年假期间让新砌墙自然干燥,既低碳环保,又消除日后开裂隐患)。冬季空气湿度小,板材有充足的干燥环境。待春季过后,气候逐渐转潮,空气中灰尘浓度小,此时最适合油漆作业,能达到效果光亮,手感舒滑。另外在干燥的季节内充分压制定型的门板在今后的使用中,稳定性更佳,不易变形。

7、服务更细

年底装修相对于春秋两季装修的人会少很多,设计师有充足的时间在设计上下功夫,肯定会比平时更为细致。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装修既避开年前赶工的高峰期,设计师将有更充足时间来与客户沟通和构思方案;工程管理工作落实得更细致、到位,管理人员有更多机会挑选更优秀施工工人。

但是,冬季装修也有一定的弊端,洛阳装修网小编提醒注意以下事项:

1、留缝不当

冬季装修时,门、窗的缝不宜太小,以免炎天热胀之后发紧,关不严。铺实木地板时,周围要留出2毫米左右的伸缩缝,做家具时,也需留出0.1毫米左右的接口缝百度搜索排行,地板与墙的接缝处用地板压条形成过渡,能较好地处理好墙与地板缝隙过大的题目。

2、瓷砖脱落

冬季装修中,地砖、瓷砖在铺装之前要经过泡水处理,要使之水分达到饱和状况。只有这样,粘接时才不会因为吸浆水导致与水泥粘接不牢固,而出现空鼓、脱落的征象。

另外,无论是墙砖照旧地砖,需从室外搬到室内过渡24小时后,适应了室内温度时才能铺贴,以免施工后出现空鼓、脱落的征象。砖铺贴之后还要及时勾缝。

3、木材变形

装修中所用的主材,尤其是木材,需在有采暖设备的室内放置3-5天,以挥发掉因为温度转变而结出的水分。这样做是让木材的含水率接近屋内的水平,可避免装修后出现木材变形。

4、石膏线开裂

进行石膏板吊顶作业时,木龙骨的含水率肯定要控制在12%以下,且龙骨肯定要牢固,不能出现一点松动辽宁人事考试网,这样就可以防止石膏板吊顶裂缝。石膏板之间、石膏板与墙面之间的接缝处,均留出约0.5厘米的缝隙,用石膏粉加乳胶调和填缝,然后双贴牛皮纸,再批刮腻子,可防止石膏线开裂。

5、漆面结果差

在冬季装修中,若遇上大风降温气候,不宜进行油工作业,由于冬季风沙较大,涂料和油漆未干时容易附着尘土,应细致选择无风的气候进行涂刷,保证涂料施涂环境温度不低于5摄氏度,清漆施涂环境温度不低于8摄氏度,应严酷按照产品说明中的温度施涂。为防止沙粒落在油漆外观上,要紧闭门窗。

6、饰面板开裂

装饰面板在运到工地后,应用干毛巾擦去浮尘,延续涂刷两遍清漆封底。所有装饰面板都应该平放,最下面垫一张大芯板,上面压一张大芯板,不能立着放,这样就可以防止面板开裂、起翘。

7、墙面开裂

在冬季装修中,腻子未干透就刷涂料,墙体容易“出汗”甚至有大面积开裂征象,常开窗透风,时间最好选在上午10点至下战书4点之间。这一段时间气温相对高些,可以防止新批的腻子冻结。等第一遍腻子完全干透后,再批第二遍腻子。第二遍腻子完全干透后,再用砂纸细心打磨。

 

》》》点击报名洛阳装一网装修设计

》》》点击报名洛阳装一网公益验房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