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洛阳家庭装修小常识—当装修遇见雨水天气怎么办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1-05-18 09:14:42
夏季来临,正在装修的小伙伴们内心是崩溃的,多变的天给装修带来了一定的麻烦。那么,当装修遇上了雨水应该怎么办呢?下面,洛阳装修网小编分享下雨天装修必须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01 下雨天不宜刷漆

对于木制品,切记不要在下雨天给它刷漆。

因为木制品表面在雨天时会凝聚一层水汽,不易干燥,这个时候刷漆水汽便会包裹在漆膜里,使木制品表面浑浊不清,而且还会导致色泽不均匀等现象。

所以一般情况下,哪怕让施工队先干点别的活或者暂时停工几天,也尽量不要在雨天做油漆活。

02 下雨天不宜铺木地板

家装中的返修隐患集中表现在地板起拱和木质家居变形两方面。

雨天地面会受潮,特别是一楼还会出现返潮的情况。此时水分蒸发的慢,胶干的也慢,如果在这种情况下铺木地板,将来很容易变形或者出现空鼓的现象。

03 下雨天切勿运输装修材料

下雨天切勿运输装修材料,如果潮湿的材料用到施工坏境中,有没有得到充分的风干,严重的甚至会在装修后的3-6个月开裂变形。

很多业主往往认为雨不大没关系,会用三轮车或其他没有带蓬的货车运输装修板材,一旦材料受潮,即使晒干了也无法回归原样!

所以运送材料最好选择天气晴好的时候,避免潮气入侵造成二次作业。

04 下雨天电路要小心

阴雨天气布置电路是个真正的考验,不规范的操作必须坚决杜绝。

裸线应加上有保护的绝缘线管后再埋进墙壁或地板,在阳台等容易被雨水淋湿的地方,一定要将埋线时露在电线外面的铜质线头包好,以防电线受潮后短路,甚至引发火灾。

05 下雨天要及时保护成品

雨天木料潮湿,极易变形,所以在门窗成形后尚未刷漆前,必须先用重物平压一个星期时间。

使门窗结构基本稳定,减少日后变形的可能性。地砖铺贴完成后,由于天气潮湿使水泥的凝固速度减慢,所以地砖铺完后不能马上踩踏,必须先搭设木板后方可通行。

06 下雨天适当延长施工时间

许多装修工序都有一个“技术间歇时间”。

比如墙面基层的腻子和墙衬的处理就需要晾一定的时间才能达到比较合适的干燥度,晴天就只需要3小时,但类似这种技术间歇时间在阴雨天一般都要再延长3个小时左右。

 

》》》点击报名洛阳装一网装修设计

》》》点击报名洛阳装一网公益验房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