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洛阳装修常见误区分析 品质家装不要忽视这些细节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1-04-25 11:21:46
新房装修是很多人都为之头疼的事情,家装作为一个系统烦杂的大工程,材料多、工序多、历时长往往让业主头疼不已,尤其是没有家装经验、完全不懂家装的业主。有不少业主在观念、意识等方面存在误区,导致“装好了就后悔”,甚至无法正常使用,装修问题有很多,今天洛阳装修网小编分享几点:

家装误区一:环保材料 ≠ 绿色家装

环保作为如今家装业主最关心的家装因素之一,“绿色”、“环保”的材料被越来越重视。

大部分业主对绿色环保家装的认识存在一定误区,认为选材是实现绿色环保家装的主要环节,而设计、施工等关联环节往往被忽视。

与此同时,环保性能是对所有材料的要求,而不是单独的某一个,如果不能达标很多材料叠加产生的有害物质就有可能超出标准。因此,单一选购装修材料环节并不能保证家装整体的绿色环保。

所以,正确合理的设计是实现绿色环保家装的第一步,把控好材料的综合使用性能,同时施工环节也不可忽视。

家装误区二:人工照明多 ≠ 漂亮

光线是家居氛围的调节高手,灯光的选用一定要适量,特别是射灯。

一味地追求射灯,会形成“光污染”,且起不到设想的效果。

过多的射灯容易造成安全隐患,它们积聚了大量热量,短时间即产生高温,时间一长易引发火灾。

因此居家生活在电线源头和照明电器方面,材料的使用情况也很重要,选择合理的灯光布局规划,让安全与效果都能达到最好。

家装误区三:地板越大 ≠ 越好

就装修效果而言,铺装小块地板接缝较多、显得凌乱局促,且接缝处污物难处理,容易滋生细菌,于是大尺寸地板开始在市场上流行。

普通地板一般规格为12cm×90cm,大尺寸地板的规格可以达到14cm×180cm,面积是普通木地板的2.3倍。

在选择时不盲目追求,根据自己的居家空间和使用情况,同时注意木地大小板安装的热胀冷缩预留,做合适的规格选择。

家装误区四:墙面砖厚硬 ≠ 耐用

越厚、越硬的墙面砖一般是由地砖加工而成,陶土加上其他化学成分使其强度、硬度都提高了,但吸水性随之减弱。如此一来,跟水泥砂浆的附着力就变差,严重的就可能脱落。

如果要用全瓷地砖上墙,就必须使用质量好的瓷砖粘结剂,使其达到牢固可靠的效果。

同时在购买墙面砖时,要选择信得过的品牌,平整度、瓷砖釉面等都要对比了解。一分价钱一分货是有道理的。

家装误区五:电源插头少装 ≠ 方便

有的业主在装修时,从小处省钱,在这些省钱项目中,电源插头是必选项,这种做法有误。

入住新居之后,家用电器的种类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先进,到时候想要再安装新插头,就很麻烦了。如果过多的使用拖线板,不美观的同时还有安全隐患。

水电改造一定要做合理安排与布置,能一次到位的情况下,一定要做好。在未来的居家生活中更省心。

家装误区六:布线留图纸 ≠ 无用

一套住房在装修后,还有不停地美化完善过程,有时说不定还要重新进行装修。建议对家装水电改造工程,一定要有现场记录情况。

专业正规的装修公司,会在房子装修完毕后,给业主一个有详细的布线、铺管的视频记录,提醒业主妥善保管,以备后用。

 

》》》点击报名洛阳装一网装修设计

》》》点击报名洛阳装一网公益验房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