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卫生间漏水怎么办?漏水原因分析及维修方法介绍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09-23 08:33:09
据洛阳装修网小编了解,不少业主都遇到过卫生间漏水的现象,而卫生间漏水不但会影响我们的生活品质和安全,而且还容易影响邻里之间的关系。因此,卫生间装修要认真对待,不可马虎。那么,卫生间漏水该怎么办呢?

一、卫生间漏水原因

1.靠近包立管处的上部墙面有水,可能是上层漏水;也可能是更上层漏水,顺着管子洇下来的。

2.靠近包立管处的下部地面有水,可能是上层漏水顺着管子洇下来的,也可能是本户立管、包入的接头、阀门、清扫口等发生问题。

3.其他墙面靠顶部洇水、顶板底部洇水,肯定是上层原因。

4.吊顶洇水,可能是上层地面原因,也可能是本户吊顶内管线(本户和上层的下水管)漏水。

5.墙面中部洇水,最大可能是本户墙内暗埋管线漏水。

二、卫生间漏水维修方法

如果是上下水管坏了,就应该换水管,如果是地面渗水,可以按以下步骤进行维修:

1.将表面的灰尘、油污、积水等处理干净,并保持表面干燥;

2.如果瓷砖缝是用填缝剂填的,需要用刀划出一个小槽;

3.在瓷砖面、瓷砖缝、墙缝、管根等水泥部位,喷渗透型防水剂,一定要喷涂均匀;

4.待防水剂9成干以后(大约2小时以后),用填缝膏填实所有瓷砖缝及破损和缺陷部位,管根周围等薄弱环节用填缝膏涂刷加固;

5.地面与墙面连接处以及管根周围用塑钢泥做防水边;

6.防水施工结束后,24小时内施工部位不能淋水。

三、卫生间防水施工做法

1.施工前,确定好水电路的设计,详细考虑设计方案的可能性、可行性和可用性,先进行水电暖管道的铺设再找平。

2.基层施工时,先用水泥砂浆将地面做平,然后再做防水处理,可避免防水涂料因薄厚不均而造成渗漏。铺贴时应涂刷均匀,不能有漏刷、起鼓和脱落的现象,施工时注意防水死角,墙地面之间的接缝及上下水管道与地面的接缝处等。

3.防水层施工完后,进行淹水检查,将所有下水道堵住,在门口砌一道25cm高的坎,然后在卫生间灌入20cm高的水。24小时后,检查四周墙面和地面有无渗漏现象,如果出现渗漏需要及时修补,修补后再做24小时弊水试验无渗漏方可进入下一阶段的施工。

4.等水泥砂浆保护层干透后,就可以在上面铺贴墙地砖或喷刷涂料亦或是铺贴防墙纸,进行正常的装饰装修了。

四、卫生间“三防”工程

卫生间的排水管道多,地面防水、防滑、棚顶防潮非常重要。业内专家道出了卫生间“三防”工程的窍门。

1.顶部防潮遮盖处理

卫生间的水气比较大。目前一般的楼房都是卫生间和浴室是一体的,所以卫生间经常会被水蒸气包围,因此棚顶的防潮非常重要。做卫生间棚顶防水,最好在棚顶涂抹一层水玻璃,然后采用防水性能较好的PVC扣板。扣板可以安装在龙骨上,还能起到遮掩管道的作用。

2.尽量不破坏原有防水层

新楼在交付使用时,卫生间一般都做了防水处理,但老百姓装修大多会铺地砖,找平地面,重新布局上下水管线,这就会破坏卫生间原有的防水层,所以卫生间的防水层在重新装修时一定要重做防水。先用水泥砂浆将地面找平,再做防水处理,先将地面清理干净,用高渗透改性环氧防水涂料(KH—2)反复涂刷2至3遍。

墙与地面之间的接缝及上下水之间的管道地面接缝处,是最容易渗漏的地方,一定要督促好工人处理好这些边边角角,防水涂料一定要涂抹到位。要求装修队给厨房、卫生间的上下水管一律做好水泥护根,从地面起向上刷10至20厘米的高渗透改性环氧防水涂料(KH—2),然后地面再重做高渗透改性环氧防水涂料(KH—2),以增强防水性。

3.“渗漏试验”检验防水

在防水工程做完后,封好门口及下水口,在卫生间地面蓄满水达到一定液面高度,并做上记号,24小时内液面若无明显下降,特别楼下住家的房顶没有发生渗漏,防水就做合格了。

物业社区如验收不合格,防水工程必须整体重做后,重新进行验收。千万别忽视这一环节,好多马路装修队根本不做防水,都是打完玻璃胶完事,这样一旦事后漏水,再补救就来不及了,所以,防水实验一定要做。在确认无渗漏点后,再铺设地砖。

 

》》》点击报名洛阳装一网装修设计

》》》点击报名洛阳装一网公益验房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