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卫生间装修要注意哪些事项?掌握5个要点顺利装修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04-10 12:08:23
家庭装修中最应该注意的是卫生间,除了基础的水电工程,防臭与隔音也是必须要考虑的。今天,洛阳装修网小编分享卫生间装修应该注意的事项,帮您打造一个称心如意的卫生间。

卫生间装修注意事项:

一、浴室防水层

卫浴间可以说是最需要防水的空间,没有之一。

为了避免防水层“防”不了水的情况,施工人员一般都会进行闭水实验,在卫浴间通入20-30mm深度的水量,反复观察是否有漏水的情况发生,如果有,需要补齐防水层直至完全防水。

二、防臭地漏

说到地漏,那花样就多了。除了最为简单的圆形(方形)地漏外,还有条形地漏,下水快、不堵塞、施工坡度小;断水槽式条形地漏,长度更长,还能起到干湿分离作用;隐藏式地漏,隐形、设计感强;墙排地漏,超隐形......

地漏形式多变,但其需要达到的效果还是一致的,装修中如果一旦没处理好,下水难、返臭等这些情况就会发生了。所以一定要选择质量过关的防臭地漏。

三、预留水电位

卫浴水电不弄好,那就不仅仅砸墙了,说不定连地都得砸!

随着卫浴产品的不断开发,越来越多能够改变生活水平的卫浴产品被研发出来,智能马桶就是其中一个典型,其对水电位的要求都较为苛刻。

浴室水电不要预留得太简单,毕竟人是多变的,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改变注意,加个智能马桶,加个智能魔镜,加个电热毛巾架,加个……所以,水电位,做好预留准备很重要!

四、瓷砖的选择、铺设

瓷砖的选择与铺设可以说决定了浴室外表的80%,重要性可想而知,颜色纹路是一方面,材质也是需要重点考虑的一点,毕竟有些瓷砖材料含有辐射元素,会危害健康。

另外,装修的时候,瓷砖铺设要讲究“墙压地”、“科学留缝”,“墙压地”保证防水,“科学留缝”预防热胀冷缩导致瓷砖炸裂。

五、包立管的隔音处理

多数浴室空间都会遇到下水管暴露这种情况,影响空间美观就算了,还会产生很大的噪音,楼上浴室干了啥,那是听得一清二楚。

隔音处理:利用隔音棉、海绵、泡沫等隔音材料,包裹住裸露的下水管,就可以起到不错的隔音效果,然后再用轻钢龙骨对立管进行围砌,隔音、美观都能很好地兼顾。

 

》》》点击报名洛阳装一网装修设计

》》》点击报名洛阳装一网公益验房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