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家装吊顶:木龙骨吊顶和轻钢龙骨吊顶优缺点分析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5-09-28 08:34:28
木龙骨俗称为木方,主要由松木、椴木、杉木等树木加工成截面长方形或正方形的木条。目前木龙骨仍是洛阳家庭装修中最常用的骨架材料,根据不同的使用部位,可以分为吊顶龙骨、竖墙龙骨、铺地龙骨以及吊挂龙骨等。

木龙骨俗称为木方,主要由松木、椴木、杉木等树木加工成截面长方形或正方形的木条。目前木龙骨仍是洛阳家庭装修中最常用的骨架材料,根据不同的使用部位,可以分为吊顶龙骨、竖墙龙骨、铺地龙骨以及吊挂龙骨等。

木龙骨的优点是价格便宜,容易施工,可以做任何复杂造型。缺点是易燃、受潮容易变形、易腐蚀,所以不适合用在潮湿的环境。由于木龙骨易燃烧,可以用在防火级别教低的洛阳装修工程,在安装前,洛阳装修网小编建议:必须保持施工环境干燥,并在其表面刷上防腐、防火涂料。一般用于洛阳家庭装修中小面积的吊顶造型,在安装龙骨的时候最好在螺丝上涂上防锈漆,防止螺丝生锈。

除了木质龙骨,洛阳装修吊顶中使用最多的还有轻钢龙骨。二者因为材质不同存在着很多差异,轻钢不变形,不受潮,但没有木质轻便和造型灵活。洛阳装修网小编介绍一下轻钢吊顶和木龙骨吊顶的特点。

木龙骨吊顶的特点:

1、按操作顺序施工。

2、木龙骨无节疤,木龙骨接长要连结牢固,吊杆与木龙骨、楼板连结牢固。

3、龙骨均要涂刷防火耐腐涂料。

4、吊顶龙骨考虑日后下垂,故安装后,中心应按短边起拱1/200。

5、凡有灯罩、帘盒等位置应增加龙骨,吊扇不得承力在龙骨架上。

6、罩面板应平整、无翘角、起皮、脱胶等现象,如有拼花,图案应条例设计要求。

轻钢就是密度比较小的钢,它质量较轻硬度大。轻钢龙骨就是用轻钢做成方形,它是天花板吊顶的主要材料,通过螺杆与楼板相接,用来固定天花或者物体。我们常常看到的轻钢龙骨吊顶,特别是造型天花板,都是用轻钢龙骨做框架,然后覆上石膏板做成的。

轻钢龙骨吊顶的特点:

1、选用的轻钢龙骨应符合设计要求,保证质量。

2、所有在吊顶内零配件、龙骨应为镀锌件。

3、龙骨、吊杆、连接件均应位置正确,材料平整、顺直、连接牢固,无松动。

4、凡有悬挂的承重件必须增加横向的次龙骨。

5、吊杆距主龙骨端部不得超过300mm。

6、质量允许偏差标准可参考木质吊顶。铝合金龙骨吊顶的装修质量如何检查,也可参照轻钢龙骨吊顶。

 

装修之路,装一相伴!

点击进入洛阳装修招标页面: http://ly.zhuangyi.com/zb.aspx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